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就业

云南昆明:首期咖啡师职业技能公益培训正式开班

2022年07月05日 17:39:53 来源:新华网

培训现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从业者对咖啡产业、咖啡职业教育及国家咖啡师证书认证的充分了解,6月24日至25日,首期国家咖啡师职业技能公益培训媒体专班在云南金米兰咖啡培训学校正式开班。

 据介绍,咖啡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热带经济作物,被广泛种植于南北回归线之间的“咖啡带”上,著名产区有埃塞俄比亚、牙买加、巴西、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等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经贸和社会往来的桥梁和纽带。在中国,云南是最大的咖啡产区,云南瑞丽和宾川拥有我国最早的咖啡古林地,目前已形成德宏、普洱、保山、临沧等咖啡主要种植区。其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全国总量的95%以上,是云南最具特色的高原农业产品。

培训现场

 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把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作为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云品”的排头兵,云南咖啡无论从种植面积还是从产量产能来看,都已确立了在中国的主导地位。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咖啡消费市场有望迎来全球咖啡巨头群雄逐鹿的盛况,云南咖啡也正在走进更多人的视野,其自主技术及知识产权的创建将为中国咖啡市场地位提升和话语权起到重要作用。” 云南金米兰咖啡培训学校校长周玫表示,基于市场与行业的双重需求,中国自己国家体系咖啡师职业培训和认证也就显得非常重要而且关键是市场的需求一直存在。

培训现场

 此次公益培训由云南金米兰咖啡培训学校承办,课程涵盖咖啡植学、咖啡豆辨识、咖啡历史发展、咖啡机日常维护和出品参数调试、各类咖啡设备器具制作各式咖啡等内容,以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的方式交替开展培训。旨在让参与培训的学员们完成系统性学习,并亲历和见证咖啡职业培训以及咖啡师职业等级认定的每一个环节,更好地了解和宣传云南咖啡,以更加全面的视角讲好云南咖啡产业发展的故事。

培训现场

 “让一杯咖啡优雅于大众之手,既增强了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同时也能获得满满幸福感,这需要咖啡从业者学习咖啡历史、饮食习惯,拥有专业的咖啡烹制功底。”作为此次咖啡师公益培训的主讲教师之一,周志华表示,这也是开设此次公益培训的主要意义所在。据介绍,云南金米兰咖啡培训学校在2020年8月取得了云南省首家咖啡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机构资质,同时也是全国首家颁发国家咖啡师职业证书的机构。(记者 龙彦 侯婷婷)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