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职教公益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举办“乡村振兴 • 职业教育在行动”主题论坛

2022年07月12日 15:41:00 来源: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

 7月5日,由重庆轻工职业学院联合重庆市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举办的“乡村振兴 • 职业教育在行动”主题论坛在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开幕式现场。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探讨职业教育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发挥职业教育促进乡村振兴作用,为重庆地区技能型社会建设提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新局。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理事长姚成致辞。

 开幕式上,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理事长姚成强调,助力乡村振兴是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也是重庆发展的现实需求,也是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要求。学校将以此次“乡村振兴 • 职业教育在行动”主题论坛为契机,广泛听取专家、学者建议,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发展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动产教融合技术创新加大助力乡村振兴成果转化、搭建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平台等工作,为赋能乡村振兴贡献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力量。

重庆市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殷安全主持论坛。

论坛上,为专家颁发聘书,助力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发挥更大的作用。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副校长何军表示,助力乡村振兴是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也是重庆发展的现实需求。近一两年来,重庆轻工学院主动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成立乡村振兴学院,以服务重庆地区为目标,紧密联系各区县开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技能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五大振兴活动。通过聚焦重点、聚集资源、聚合力量,探索出一条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的特色道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职业教育在服务乡村振兴领域的重要作用。

研讨会阶段,农学专家、教育行家、行业企业人员、职业教育人士就“职业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探讨。

 随后,中国西部地区教育顾问、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永才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李明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管理学博士冯佺光教授等专家在论坛上做专题报告。与会嘉宾围绕“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把教育培训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为重庆职业教育促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