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就业

贵州长顺:技能培训促就业 订单稳岗助增收

2022年07月22日 16:17:51 来源:新华网

 为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着力提升全县劳动力技能水平,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抢抓东西部协作有利机遇,立足高质量就业,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拓宽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长顺县开展“南粤电工”职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人数共41人,考证通过41人,通过率100%。

 “我以前在工厂打工,工资不是很高,参加这次培训,我学到了以前从未涉及到的知识点,掌握了一些电工的技巧,通过培训不仅能提升技能水平,还能拿到等级证书,我相信生活会越过越好的。”拿到技能等级证书后的龙华东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于此次培训他收获满满,对于之后就业也充满了信心。

 据悉,此次培训由长顺县人社局和广州市.黄埔区主办,贵州净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为期共35天,授课老师采用“理论+实操+考证”方式进行,主要从电路电力的基本概念、基本定律、电工安全操作知识、电阻器识别与检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操作,为参训学员“蓄能充电”,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自我造血”能力。培训还为参训群众提供免费早餐及中餐,为脱贫户、边缘户、搬迁户学员每人每天40元补贴,让学员安心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有了这次电工培训,通过这次培训不仅让我认识到了先进的自动化科学的发展技术,而且也学到了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这样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此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经历,培训虽然结束了,但以后我会把我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学员赵武进说。

 “我们这次培训是订单培训,采取的是先岗后训的方式,实现了培训取证和就业一体化,今年来,我们积极开展长顺电工、长顺焊工等技能品牌建设,年初至今开展了各项技能培训3214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技能水平,有效促进群众更好就业,增收致富。下一步,我们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继续落实好脱贫人口参加技能培训生活费补贴等政策,增强群众参训积极性,有效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增加群众收入。”长顺县就业局局长罗丞含介绍说。(黄静)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