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职教公益

线上线下结合 开启职业教育新模式

2022年08月09日 14:26:32 来源:光明网 作者:廖红燕 李杰 陈玫

 为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全员学,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新职教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学院党委迅速反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集中学习研讨新职教法,就《职业教育法》中体现出的新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进行研讨、交流,并就学院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领悟学习此次修订的重要意义,新《职业教育法》中的顶层设计新思路、内容新拓展。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职教法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综合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

 氛围浓,线上+线下构建立体宣传矩阵。充分利用职教活动月契机,通过线下宣传展板、宣传橱窗+线上公众号、专题网页推送信息,全方位立体化途径开展宣传,向全院师生对新职业教育法进行了亮点解读,内容聚焦明确职业教育地位、完善职业教育内涵、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等与职业教育发展密切相关的多个方面,帮助广大师生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抓落实,促进职教法落地生效。为全面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学院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举行2022年春季岗位推介会,吸引100余家企业参与,助力5千余名毕业生顺利就业。打造学校创业典型人物高弘生,并拍摄专题纪录片,制作学院形象宣传片《匠魂》、成果汇报片以及宣传画册,全面展现学院升格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制作学院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片,全面展示学院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各项成果。

 下一步,该学院将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契机,立足天府新区区位优势,紧扣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部署,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强化担当,主动围绕产业建圈强链,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三教改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等工作,以“务实功勇争先”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建双高冲本科”发展战略。(廖红燕 李杰 陈玫)


责任编辑:王碧洁
  • 职业教育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