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委员之声

全国人大代表、信阳信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10日 14:37:27 来源:中国城市网

??12.jpg

全国人大代表熊维政(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信阳市新县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和大别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重点县。新县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论,立足当地丰富的红绿资源,确立了以中医药健康、全域旅游、油茶、茶叶等核心支柱产业,引导和支持农业三产融合发展,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老区人民就业创业增收,新县于2017年在全省率先脱贫。近两年来,信阳油茶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信阳信锐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表示,利用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油茶林资源发展油茶产业,是一条很好的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之路。但走好这条路需要克服产业投资大、投资周期长、专业人才缺口大、科技研发能力不足、机械化水平低、质量标准不完善、茶油知名度不高等突出问题。

对此,熊维政建议,要将油茶提产增效技术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集国家的力量攻克油茶增产稳产、良种培育、油茶生产机械化、生产加工、科技研发等难题。

要加强油茶产业专业人才培养,建立设油茶学院(本科专业),从师资力量、科研项目、办学经费、科研设备等方面加大对大别山油茶学院的建设支持力度。

要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在中央电视台及各省市、县电视台播放茶油公益广告,普及茶油知识,提升茶油知名度,培育壮大茶油市场。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