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委员之声

全国政协委员高洁:建议建设陕西省渭南市秦晋豫黄河金三角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

2021年03月10日 14:38:12 来源:中国城市网

陕西渭南地处黄河中游,黄河、渭河、洛河三河在此交汇,流经辐射渭南所有市县区。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表示,推进渭南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秦晋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核心城市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渭南由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的强大引擎。

高洁进一步解释称,渭南三河交汇区光照充足、雨量适宜、土壤肥沃,是西北地区最优越的农业生态区。渭南市建设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具有独特的优势:基础产业特色鲜明,加工业布局基本形成,产业融合示范基础牢靠,农耕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等。

对此,高洁建议,将渭南黄洛渭三河交汇区域三产融合示范区,纳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设内容,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打造成为黄河流域产业发展的示范样板。

逐步加大中央财政对渭南一般性转移支付的规模,支持渭南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推进产业融合,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支持渭南市成立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专门机构,逐步推动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使其成为保护和传承黄河文化的有效载体,推动渭南优质农产品实现国际化、品牌化、特色化,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