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深度报道 > 深度调查

世界旅游组织:应以负责任的方式重启旅游业

2020年06月30日 09:25:54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张亚欣

日前,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4月,全球国际游客数量平均减少44%,旅游收入损失约1950亿美元。其中,3月游客人数同比下降55%。

世界旅游组织的《世界旅游晴雨表》显示,亚太地区疫情暴发的时间最早,其旅游业在今年前4个月受到的打击最为沉重,游客抵达人数下滑51%,其次分别是欧洲44%、中东40%、美洲36%和非洲35%。

目前,全球绝大部分目的地的旅行限制仍未解除,旅游业仍然是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而令人值得欣慰的是,自5月中旬以来,国内已有部分地区旅游业通过加强安全卫生措施,以及推广周边游等方式开始逐步重启。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以负责任的方式重启旅游业是当务之急,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必须作出切实承诺,支持旅游业这一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柱;逐步放宽限制,开辟“旅游走廊”,恢复部分国际航线,同时加强安全和卫生规则建设。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波洛利卡什维利说,游客数量突然大幅度下滑威胁各国就业和经济,因此,旅游业重启至关重要。重启应以负责任的方式开展,保护最脆弱的群体,将健康和安全作为行业的首要着眼点。同时,世界旅游组织也呼吁各国在全球旅游业普遍重启之前对其提供支持,以保障就业和企业发展。

此外,为了全球旅游业有序、安全地进行复工复产,世界旅游组织还发布了相关指引,针对开放边境、支持和保障旅游业人员就业,以及对交通、旅行社、景区、住宿、餐饮业等领域的平稳运营,给出了相应建议。

《 中国城市报 》( 2020年06月29日  第11 版)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