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深度报道 > 自媒体

公厕服务怎能“朝九晚五”

2020年09月21日 15:18:33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

背景:

近日,有市民在四川省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反映,成都某公园的公厕在白天是关闭的,无法使用。公园所属的街道办事处回应,该公园公厕实行精细化管理,每天8:30—12:00,13:00—17:00开放,其余时间关闭,以保证公共厕所设施、设备完好,提升游客服务质量。网友对此表示疑惑,公厕也要“朝九晚五”上班吗?

@周磊:公园是开放场所,最大限度地照应游客需求,才是精细化管理的第一标准。游客有需求,甚至是人流量很大的时候,仍机械地执行“朝九晚五”,只求服务提供者方便、不顾被服务者方不方便,其实是一种粗陋的管理手段。

@刘欣:打着精细化管理的旗号,让公厕“上白班”“有午休”,群众不会买账。通过限时开放的办法解决公厕管理难,实质上是服务理念出了偏差。作为公厕的管理方,不能只考虑管理成本,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待问题,应当站在大局角度,站在整个城市角度,站在群众的角度加以考量。

@苑广阔:“朝九晚五”限时开放,如何有效满足人们如厕需求?其存在有什么实际价值和意义?这种中看不中用的公厕,忽视了民意诉求,不仅造成了资源的浪费,更是一种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周荣光: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是城市管理的宗旨。公厕“朝九晚五”开放虽是小事,却在提醒我们的管理者着重人文关怀,着眼细枝末节,坚持以人为本,市民才能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城市才能更有魅力。

《 中国城市报 》( 2020年09月21日  第02 版)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