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深度报道 > 深度调查

文旅部:国庆中秋假期A级景区要完善门票预约制度

2020年09月22日 09:22:36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张亚欣

“十一”黄金周是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各大景区都卯足了劲来吸引客流,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是一切公共活动正常进行的前提。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下,景区实行门票提前预约以控制人流必不可少。”

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要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督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

《通知》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推进文明旅游。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自律,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

《通知》一经发布,各地积极响应。“事实上,前段时间为了防控疫情,南京市基本上所有的4A、5A级景区都已经实现了门票预约管理制度,部分景区甚至还实行了分时段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江苏省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南京市一共有51家A级旅游景区,考虑到国庆中秋假期里高等级景区客流会比较大,为了保障游客出行安全,其中26家4A、5A景区将全部实行门票预约制。

除了南京外,山西也加快了山西智慧旅游云平台建设,积极实现山西省智慧旅游关键基础应用落地;引导演出、文化娱乐、景区景点等场所广泛应用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推动全省A级景区实现门票预约、停车场智慧管理服务,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作好充足准备。

《 中国城市报 》( 2020年09月21日  第15 版)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