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城市

千年“丝绸之源”古村落展新容

2020年05月15日 09:23: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5月13日,游客在八里店镇潞村古村落游览。记者 黄宗治 摄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是湖州东部有着千年历史的水乡古村落。近年来,潞村启动“古村落风貌整体改造工程”,通过古建筑修缮、园林景观布置、民宿区新建等,打造农文旅融合的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让千年古村呈现崭新面貌。据了解,古村落风貌改造将于5月底全面完成。

位于潞村古村落的钱山漾遗址出土的残绢片和丝织品,是我国和世界上迄今发现的年代最早的蚕丝织品,以实例证明了中国是世界丝绸文化的发祥地。

责任编辑:余秋池
  • 古村落;世界;千年;改造;风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