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消费 > 食品安全

“苏汇”1批次火锅底料检出铅超标

2020年02月17日 15:14: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欢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2批次调味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苏汇”无牛油火锅底料被检出铅超标。

公告显示,标称昆明苏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苏汇”无牛油火锅底料(150克/袋,2019/10/18),检出铅(以Pb计)含量为0.18mg/kg,而标准值为≤0.02mg/kg,比最大标准值超出8倍。

据了解,重金属铅对人体许多器官尤其是对心血管系统、生殖系统、肺、肾脏等会带来不良影响。造成铅(以Pb计)超标的原因,可能是食品在加工、储存、运输过程中受到含铅器皿的污染,以及食品加工的原材料受到铅的污染。

此外,标称昆明市官渡区祥和食品经营部销售、昆明市友生酿造厂生产的料酒(调味料酒)(500ml/瓶,2019/9/25),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408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称,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防腐剂。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能迅速而完全地被人体组织吸收,进入人体后即分散于血浆和许多的器官中,有抑制体内多种氧化酶的作用。长期大量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产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