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消费 > 网购平台

“拼多多团购,特斯拉拒交?”当较真消费者遇上傲娇品牌方

2020年08月20日 07:07:5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李昔诺

“在拼多多平台,可以用低价拼(团购)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这是拼多多平台最吸引人的slogan,也因为这个平台定位,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大家乐此不疲的在拼多多平台上“拼衣服”“拼手机”“拼水果”等,而这次要讨论的事件,源于许多人都抢破了头的“拼车”。

别说,还真有人拼到了车,拼多多也拿出了承诺的两万元补贴。只是订单下了后,湖北车主提车遭拒,原因很简单——特斯拉没有把经销权授予给拼多多。这下湖北车主傻眼了,找拼多多,拼多多已经给了两万补贴,找特斯拉,特斯拉拒绝给他提车。

特斯拉拒绝车主提车,是小气还是傲娇?

此事一出,很多人调侃特斯拉行为未免有些小肚鸡肠和死心眼,因为车是消费者用自己的名字下单,拼多多只是提供了两万元的补贴,论来论去,特斯拉也不能使用“禁止转卖”的理由拒绝消费者提车。但站在特斯拉官方立场上,拼多多的行为,让特斯拉的潜在消费者认为特斯拉今后还会有不低于两万元的购车优惠,这种变相降价的行为会让潜在消费者考虑再三等待优惠再下单。另一方面,已经购车的人们会不会认为这种促销会影响车子的保值率?

更令特斯拉难以接受的是,此次的突然降价并未得到他们官方认可,他们认为消费者一旦被培养出等待、期待低价补贴的习惯,品牌销售节奏就会被打乱。尤其是采用自营模式的特斯拉,价格一直是透明公开的,如果接受这次补贴,就等于接受了降价,这次拼多多砍“一刀”、下次也许淘宝再砍“一刀”,品牌就被平台绑架,完全失去了自建渠道的优势,也失去了价格的掌控权。

所以傲娇的特斯拉,在第一回合,选择守住自己的价格底线。但随之而来巨大关注,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评论,全是指责特斯拉不尊重消费者,不尊重中国市场,怎么办?

拼多多平台承担何种角色?

如果说特斯拉的行为伤害了消费者的心,但其行为也算是变相维护自己的品牌价值,那拼多多平台在这个事件中又承担了什么角色?借用网友评论的一句话“我拼多多自己掏钱给消费者谋福利,还需要经过品牌方同意?”此话不假,但拼多多表面为消费者谋福利,实际上有更深层次的目的。苹果、戴森、海蓝之谜等等大品牌都受到过拼多多补贴的洗礼。

拼多多的目的是什么?引导万人疯抢五名团购名额,从而累积目标明确的消费团体资源,相当于用10万补贴换了数万个特斯拉的意向用户,这一系列的操作令人眼花缭乱,又不得不服。这样的拼多多,站在了广大消费者的身边,同时也站在了品牌方的对立面。这种模式,会长久吗?

消费者需要较真,维护自己权益

在这一场持续半个月的斗争里,最无奈的,就是买车的消费者了。尾款也给了,补贴福利也是自己坐在路由器上抢来的,却卷入品牌的纷争里焦头烂额。

根据被拒提车的车主表示,提车出问题后拼多多方面提供了不少解决方案,比如可以垫付27万元再下一个订单,实在不行也可以全额退款给赔付。

特斯拉也再次做出回应称,支持因被团购活动误导而无法交车的消费者向活动方(拼多多)维权,并将尽所能的为消费者提供所需的法律援助。如果消费者愿意通过特斯拉的正规途径重新下单,也将对消费者因此产生的时间与精力损失提供相应的弥补。

但遗憾的是,截至发稿前的最新消息,这位湖北车主依旧没有提车成功,而是继续在这场纷争里纠葛,品牌如何还消费者一个公道?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消费者;多多;特斯拉;补贴;品牌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