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首次发布 酒泉跻身百强

2018年06月05日 08:47:08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巩静

    近日,“2018中国城市大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根据《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和国家部委数据,大会首次对我国地级城市品牌进行了试发布,在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综合分值百强榜中,酒泉市位列第75位,是甘肃省唯一上榜地市。

    自2016年确定国家城市品牌提升项目以来,由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联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等机构,以国际共识的品牌评价“5要素”(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服务、创新)理论为核心,研制了《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并于去年年底经国家标准委批准颁布实施。

    今年,在对2017年度城市品牌评价的4大维度、5大要素、37项指标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对298个城市评估后,首次对我国地级城市品牌“中国城市品牌评价百强榜”进行了试发布(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之外的地级市)。今后,城市品牌评价将每年进行一次。

    据《品牌评价 城市》国标起草人常量分析,对照国标,近年来酒泉市积极开展国家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创建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据中国市场学会等发布中国商业信用环境指数蓝皮书,该市2015年居108位,2017年居72位,排名上升速度较快,商业信用环境指数增速明显。

    该市有中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还有以酒钢集团为代表的经济、文化、生态品牌,为酒泉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酒泉虽然地处内陆,降水量少,但仍有大面积的湿地自然保护区,这些保护区生活着大量的珍稀野生动物,生物资源丰富。

    酒泉因“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是敦煌艺术的故乡、现代航天的摇篮、新中国石油工业和核工业的发祥地,也是国家风电基地、百光电基地、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先后荣获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入选“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责任编辑:张瑶
  • 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首次发布,酒泉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