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市辛集市举办

2018年07月17日 12:42:01 来源: 作者:

1.png

7月8日,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市辛集市举办   

    为促进皮革行业可持续发展,提升产业清洁化生产水平,在中国皮革协会支持下,由辛集制革区管委会主办,宝斯卡化工有限公司承办的辛集制革废液循环利用技术研讨会于7月8日在石家庄市辛集市举办,来自全国知名环保技术企业、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与辛集市、无极县的制革企业一起,共同就制革废液循环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探讨。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2.png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  

    “此次研讨会在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期间举办意义重大,生产时尚的皮革制品需要好的皮革原材料。同时,皮革行业是一个符合循环经济的产业,制革是一个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的过程。制革有污染,但是污染是可以治理的,技术是非常成熟的,成本也是可以承受的。”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在研讨会上强调:“近几年来,随着环保标准越来越严格,环保治理成本也越来越高,企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解决这个难题的一个很好的出路是采用清洁生产技术,清洁生产技术不仅可以减少末端治理的压力,减少废水、氨氮、COD、固废等污染物的排放,还可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节省水、化工材料等用量。”
    陈占光指出,在清洁生产技术中,废液循环利用技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可以大量减少水的使用,并且减少末端的污水治理费用,因此其带来的收益是所有清洁生产技术中最大的。但常规的废液循环技术有两个难题,一是废液的成分比较复杂,很难控制;二是废液循环时间长了后容易产生恶臭,但是宝斯卡的废液循环技术针对这两个主要问题做了很多研究和深化。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在全国多个有代表性的制革企业的大生产中得到了应用。
    在研讨会上,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章川波教授、李闻欣教授,四川大学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张宗才教授,齐鲁工业大学的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靳丽强教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制革废液循环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从该技术突破传统技术的关键点、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实施废液循环工艺的要点等方面对宝斯卡(商丘)化工有限公司的制革废液循环技术进行了深入分析,从技术层面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张瑶
  • 制革废液,循环、技术、石家庄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