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2019年03月08日 01:19:1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南金

5.jpg

2019年3月4日,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郑州市隆重召开。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新年,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原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张放涛,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长刘长华,著名学者杨育夏教授及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第三届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6.jpg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中)与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张放涛(右)、第二届会长刘长华合影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长刘长华作的工作报告。

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韩家清主持了会议,副会长潘志贤宣读了候选人及第三届领导班子名单。

王宏晓宣读了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第三届领导成员建议名单,并介绍拟任会长弋梅荣、拟任常务副会长韩家清的基本情况。

    7.jpg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与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新、老领导班子部分人员合影

随后,大会选举行产生了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

弋梅荣当选为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长,韩家清、段明华、潘志贤、蔡玉建、魏江丽、翟力实、王宏晓、马书敏、徐峰、杨凡当选为副会长,张超南当选为秘书长,经会长弋梅荣提名,决定王萌、李代广、谢岩忠、何战锋为副秘书长,黄金双、姚卫峰、孔锐、刘朝勇、景玲、赵玲玲为常务理事。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张放涛,分别做了讲话,他们对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了热烈祝贺,提出了殷切希望。

随后,新任会长弋梅荣偕同书画家王长水,向首任会长张放涛赠送了书画作品,新任副会长魏江丽向第二届会长刘长华赠送了著名书画家王平的书画作品,杨育夏代表老一代成员向新任会长赠送了书画作品,新任会长向杨育夏回赠了篆刻作品,著名书法家王康中向河南省先生文化研究会赠送了书法作品,新任常务理事景玲、理事李鹏飞向先进文化研究会赠送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景氏豫龙保健枕,嵩之韵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艳红向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赠送了《嵩之韵》玉壁。

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新任会长弋梅荣在讲话时说,此时此刻,面对新老交替,我有太多的不舍,更有满腑的感激。感谢上级领导的鼎力支持,感谢先进文化研究会的创会会长张放涛、第二届会长刘长华的全力栽培、帮助和扶持,感谢在坐的各位领导老师同仁和兄弟姐妹,感恩各位的无私帮助爱心奉献与辛勤付出。

弋梅荣会长说,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成立15年来,在审批部门省民政厅和主管部门省社科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首任会长张放涛的奋力开拓和辛勤耕耘下,在第二届会长刘长华的不断创新和发扬光大中,走过了漫漫的风雨历程,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结下了累累丰硕的成果。

多年来,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始终把挖掘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弘扬世界先进文化相结合,一直走在河南省文化的前沿,为厚重的中原文化摇旗呐喊,为博大的华夏文化浓墨添翼,为多彩的世界先进文化鼓掌喝彩,连续十多年荣获河南省先进单位,成为全省文化领域的一面旗帜!

15年来,共出版了60多期的《文化视窗》杂志,以原汁原味原创的形式记载了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深深的足迹,华夏文化的厚重中国精神的饱满与世界优秀文化的引领!

弋梅荣会长说,弘扬正能量,奏响主旋律,传播先进文化,关注弱势群体,勇担社会责任,是河南省先进文化始终遵循的主题。

2016年8月,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爱心慈善行在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太公镇大漫流村铿锵开启,常务理事赵玲玲将1000多件崭新的高档时装分别捐赠给了新乡大漫流村、嵩山深处的王河村和井湾村等贫困村庄,使贫困的山村刮起了一股股绚丽的“酷炫”风。副会长魏江丽,理事连红,都曾多次到嵩山深处的老人之家杨问寒问暖,送钱送衣送对联送有机食品,在寒冬里为老人们送去春天!

常务理事景玲、姚卫峰、黄金双、赵玲玲、理事连宏、王建松、李鹏飞等组成的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爱心慈善一行走进登封白坪乡、巩义小关镇、伊川吕店镇、偃师等抗日老区慰问抗日英雄,先后举行了20多场精准扶贫和慰问抗日英雄等系列活动。研究会领导杨建、张放涛、刘长华、郑党宽、焦爱英、王钦绍等老一辈领导,老当益壮,积极地奔赴在扶贫和慰问一线,副会长韩家清、潘志贤、段明花、蔡玉建、马树敏,副秘书长李代广、王盟、谢岩忠、何战锋,在追寻中国精神系列红色活动中都不辞辛苦,一路奔波,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弋梅荣会长说,从太行山到嵩山,从贫困山村到革命老区,一批批崭新的时装、一车车有机米面、一个个爱心药枕、一贴贴暖暖的膏药、一箱箱有机粉条等等,一把把先进文化大爱的火炬温暖和燃亮了贫困的山村。慰问的同时,我们`又以专访、散文和诗歌等形挖掘创作了几十篇记实性的抗日文章,并在《文化视窗》刊出了抗日文化专辑。还通过新华网、人民网、中华网、企业家日报网、大河网等几十家媒体宣传抗日文化。

2017年,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还在巩义市小关镇成立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巩义抗日工作站举行抗日诗歌朗诵会,2018年,又在郑州举行了弋梅荣"八一”红色诗歌朗诵专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共鸣和广泛的反响。

2018年,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又开启了“追寻文化记忆,走进中国精神”的系列活动,深入研究、探索、挖掘、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弘扬和传承充满正能量的中国精神。进行了一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文化研究和探踪活动。分别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禅武医、嵩山文化产业园、黄河文化园、走进朱仙镇、走进新密登封禹州宝丰汝州探踪柴瓷汝瓷钧瓷珍珠瓷的渊源。走进先新乡先进群体,走进鹤壁先进支部,走进特色小镇美丽山村梦中老家等等。还走出国门走进西欧北美东南亚土耳其等国,探寻异域文化风情,追寻探究世界优秀文化,并创作了一系列文化采风文章刊登在《文化视窗》上。

弋梅荣会长说,今天,刘长华会长把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这千斤的担子,压在了我的肩上,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发扬先进文化研究会的优良传统,在传承弘扬先进文化的道路上,再接再厉,砥砺前行!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为先进文化研究会出谋划策,出力添彩!用先进文化促进人类身心健康,用先进文化打响产业品牌,用先进文化推动社会发展,用先进文化唱响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张瑶
  • 河南,郑州,先进,文化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