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文旅

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工程有序复工 将加速城市功能升级

2020年03月24日 15:26: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喜龙

“目前,项目西区基坑已基本完成封闭,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作业。”22日,在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工程副总指挥王鹏说。

据了解,该项目已于2019年12月开建,计划于2021年4月全面建成。

西安火车站处于我国铁路网中纵贯南北、横跨东西的咽喉要道,在西部乃至全国铁路网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项目包含“三路一广场”建设,即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太华路、自强东路及建强路改造建设,总投资54.74亿元。

据了解,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项目建成后,地上为广场,地下共分为3层,负一层主要服务进火车站旅客,设置有小汽车落客区及公交枢纽站。负二层主要服务出火车站旅客,设置有换乘大厅,出租车蓄车区、出租车上客区等。负三层设置为社会车辆停车场。

王鹏说,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项目整个工程土方量大,场地地下水含量高,都给施工造成了不小的挑战。

为解决疫情期间劳务不足问题,项目施工方紧急协调五轴搅拌机和三轴搅拌机进场,提高了施工效率,为12月10日实现主体完工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项目部对进出工地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消毒,施工现场也每天进行三次消杀工作。并对所有劳务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对外地劳务人员实行进场14天隔离措施。

据了解,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提升西安北部区域整体城市风貌。届时,唐大明宫丹凤门遗址南文化广场与火车站北广场相互融合,历史文化遗产与现代交通枢纽遥相呼应,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区域将会成为古都西安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