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品牌

宁夏:“地质+”推动固原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2020年05月29日 17:43: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洁龙

“固原市建筑用砂石料资源调查、泾源县矿泉水资源调查、固原市旅游地质资源调查等6个方面、12项地质扶贫工作,除固原硝口—上店子南部岩盐资源勘探项目按原计划将于2020年6月底完成工作任务外,其他项目均已全部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在5月19日召开的2019年度固原地质扶贫成果移交座谈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秋生将12项扶贫成果一一作了介绍。

2019年度固原地质扶贫成果移交座谈会

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宁夏地质局立足地质工作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职能,瞄准自治区脱贫攻坚主战场—固原市,围绕矿产资源保障、矿业管理与地灾治理、旅游产业发展、城镇发展规划、矿业发展服务和公路工程建设等6个方面,自筹2600万元资金开展了12项地质扶贫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果,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地质+”扶贫新路。

“勘探出预计可提交岩盐资源量约14亿吨;在泾源县发现完全符合天然饮用水水质标准3处;优选出7处优质旅游资源点,有望申报3处地质公园,并在六盘山等3处景区勘察排查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52处;编制了5个区县高分卫星影像系列图件和自然资源专题调查成果图件……”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世军在正式向固原市移交地质成果时说。

宁夏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世军(左)向固原市副市长吴璞(右)移交地质成果

此外,还向固原市出具了3份岩盐矿地质成果报告和1份王洼煤矿地质资料服务工作总结,为地方岩盐化工产业和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提供基础资料支撑。对固原市县域内5个粘土矿的储量进行了核实,勘察了13公里原州区扶贫公路工程地质,举办了地质灾害、矿山安全生产和旅游地质培训班,为当地培养了一批技术型人才。

马世军表示,成果交付是阶段性工作的结束,但同时也是新工作的开始。今后,宁夏地质局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继续加强与固原市相关部门和区县的业务工作联系,深入了解掌握对地质工作的新需求,提升地质工作精准服务能力,持续推进固原市煤炭、石油、油页岩、矿泉水等重要矿产资源方面的地质技术服务,进一步拓展地质服务领域,为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