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 政务

宁夏家电行业如何释放消费潜力

2021年01月18日 23:29:4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1月15日,记者从宁夏家电行业协会获悉,2020年9月30日至12月31日,宁夏共举办了20多场高效智能绿色家电惠民行动展销会,参与人数累计超过20万人,拉动家电销售5亿元。

宁夏高效智能绿色家电惠民行动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宁夏家电行业协会联合承办,是“爱尚宁夏 惠享生活”购物季活动的重要分项活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电消费正由以增量为主变为以存量为主,推动智能绿色家电普及,是助力家电向品质消费转型升级,进一步拉动消费的一个重要抓手。”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智能绿色家电送到家门口

2020年9月30日,宁夏高效智能绿色家电惠民行动在银川王府井百货东方红广场启幕。市民杨女士相中了一组带有具备高温除菌烘干、高温煮洗、蒸汽洗等功能的洗衣机。“家里的洗衣机用了10多年了,想着换个好一点的,首先要节能环保,最好带有消毒杀菌功能。”杨女士说。

“这是一款多重双开门冰箱,这种冰箱采用风冷无霜技术,制冷能力强,节能环保。”2020年11月7日,在海原县举办展销活动时,某品牌销售人员现场向当地消费者介绍产品特性。

按照《宁夏高效智能绿色家电惠民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惠民行动以市场上主销的高效节能智能家电产品作为销售主力机型,对100个家电品牌的近500个型号家电产品分别给予8%至13%的价格直降让利,让高效智能绿色家电走进百姓家。

“举办活动也要根据消费者习惯因地制宜。”宁夏家电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在泾源县,由于整体人口密度较小、智能家电的普及率较低,当地依然保持着“赶集”的习惯,传统集市成为开展活动的最佳选择。2020年11月4日,泾源县惠民行动的第一场集市惠民展销在泾源县人民广场展开。活动当天,高科技含量的智能门锁、智能电视以及5G网络服务备受消费者关注。

在一批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及各类促销活动的推动下,宁夏家电消费回暖提速,智能家电、绿色家电受到消费者欢迎,成为家电消费领域新的增长点。

多店联动 众人拾柴火焰高

2020年10月24日,固原站启动仪式暨展销会,恰逢新百集团的“36小时不打烊”活动。2个活动主办方一拍即合,将家电惠民行动与新百集团旗下百货、商超、电器三大业态的促销活动进行对接,同时将固原市区及周边乡镇的各家电惠民行动的17家入选企业进行统一调动,企业广泛采取直降、立减、折扣、拼团等方式让利消费者。据统计,固原市共联合了海尔、新百、中国电信、太阳能产品、家电零售门店等56家商企联动,有效促进了消费。

2020年11月28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也加入了家电惠民行动。12月4日,在石嘴山站活动对接会上,除了商务部门外,协办单位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石油、中国银联等单位也都应邀前来助阵。其中,电信和海尔智家合作推出的绿色家电0元购活动,结合电信“橙分期”成为一大特色,通过0元购和“橙分期”,电信和海尔当日销售冰箱和洗衣机共10台,石嘴山市2场展销会总营业额达40多万元。(记者 李 徽)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