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 政务

公共服务支出效果好不好 还要群众说了算

2021年01月31日 21:29:49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

“公共服务花钱效果好不好,要看群众获得感如何。评估公共服务支出效果时,应增加群众满意度测评指标,让群众来打分……”1月30日,省政协委员、省社科院管理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张序特别关注公共服务与传统文化保护工作,今年省两会上准备提交的提案也与此相关。

张序发现,虽然近年来我省不断增加公共服务领域财政支出,但受人口基数大等因素影响,公共服务支出的人均占比并不高;此外,在关爱农村老人、儿童、妇女以及城乡学前教育等领域,公共服务支出还需加强。

经过长期关注和深入调研,张序形成《关于“十四五”优化我省公共服务支出的建议》。在该提案中,他呼吁,增加全省公共服务支出,优化支出结构,同时强化公共服务支出绩效评估。“公共服务支出绩效评估方面,除了国家规定的相应指标,还应加上群众满意度指标。因为公共服务花出去的钱到底效果如何,群众有没有获得感,还得群众自身说了算。”

此外,在传统文化保护方面,张序还有另一份提案——《关于加强我省古塔保护的建议》。

“我省有17处古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51处古塔是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数百处古塔分别属于市(州)、县文物保护单位,此外还有一些没有列入统计对象的……”提起全省古塔数量和分布,张序如数家珍。

张序认为,石窟、碉楼和古塔,是四川具有地方特色的三大文化载体。“前两者的保护目前做得较好,但古塔的保护亟待加强。我在调研中发现,那些建于唐、宋、元、明、清的古塔,有的因为年久失修变成危塔;有的已被树枝藤蔓覆盖;还有的在修缮时反而被破坏……”张序呼吁,要通过立法等手段,对全省古塔进行摸底登记、清理修缮,并将其作为文化旅游资源加以保护、开发。(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春华)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