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 政务

“十三五”广西收购订单储备粮388万吨

2021年02月02日 13:36:2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1月28日,记者从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完善稻谷补贴与储备粮订单收购政策,调整储备粮品种结构,增加优质稻储备,累计收购订单储备粮388.07万吨,发放稻谷补贴资金10.4亿元,资金发放率达100%。

据介绍,我区建立健全地方储备粮轮换机制,合理安排地方储备粮轮换,去年全区入统企业粮食总购进2299.39万吨,同比增长12.13%;强化粮食产销合作,强化粮源组织调度,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储备企业和加工企业联动机制作用充分发挥,及时增加地方成品粮油储备,加大储备粮、冻猪肉和生猪轮换出库量,出库投放市场储备冻猪肉8664.6吨、储备生猪3.3万头,有力调节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保证全区粮油及主食产品供应不脱销、不断供、不断档。

在加快推进粮食市场体系建设方面,重点推进的广西(中国—东盟)粮食物流园区、柳州粮油综合产业园区、全州桂北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累计完成投资13.7亿元。挂牌成立国家粮食广西交易中心,实现与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联网,累计交易额55.42亿元。(谭卓雯 邹高文)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