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苏宁易购或易主 接盘方属基础设施等行业

2021年02月25日 18:43:5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张阿嫱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张阿嫱)2月25日早间,深交所一则关于苏宁易购“申请临时停牌,拟筹划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一经挂出,立即引发了广泛关注。

随后2月25日午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先生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

根据拟转让股份比例,预计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若该交易完成,将有助于公司股权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长期战略的稳步推进。前述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苏宁易购最新股权结构显示,张近东以20.96%的比例位列第一大股东,为实际控制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9.99%;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6.80%,位列第三。

这意味着,张近东或将不再是苏宁易购的实际控制人。谁会成为新的接盘人?按照公告,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据多个媒体消息,交易对手方可能是来自江苏国企等组成的财团,包括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讨论的估值范围大约在80亿元至100亿元人民币。

对此记者向苏宁方面求证,对方表示目前以上市公司公告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易购出售控制权或与资金压力有关。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2020年,苏宁易购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575.62亿元—2595.62亿元,归属净利润—-39.53亿元至—34.53亿元,同比降低135.08%—140.16%。

去年12月,市场传闻苏宁陷入债务危机,资金流面临较大压力。苏宁随即在官方微博中作出回应,称网上传播的有关苏宁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为“谣言”,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康克佳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