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山东省曲阜市:多措并举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1年02月25日 18:44:52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邢灿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邢灿 通讯员陈建国)开局就是战斗,全年都要攻坚。记者从山东省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做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综合执法效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早晨、中午、傍晚是占道经营的高发时段,也是导致城市管理工作“反复治理、反复回潮”的重要原因之一。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春节过后的市容环境管理特点,该局推行“错时工作制”,加强对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的管理力度:在执法时间上,与各中队实现无缝隙对接;在执法效果上,发挥承上启下、强化巩固的作用,不给违法行为留有盲时和盲区,实现全时段管理。

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述负责人介绍,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执法车辆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广播,组织执法队员深入社区一线,宣讲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同时,认真做好包保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在小区门口进行值班值守,严格排查近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曲人员,严格落实“2+1+7”居家管理措施,对发热病例及时联系定点医院,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科学合理发展露天经济,通过给经营商户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对便民市场的管理。

户外广告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把户外广告审批关口,对户外广告安装方式、结构样式、色彩搭配等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沿街广告体现城市风貌和特色。同时,组织执法队员持续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户外广告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执法队员进店入户,向广告业主下达整治通知,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及时进行拆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康克佳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