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上海、南京、杭州、广州将开展电梯智慧监管试点

2021年02月25日 18:46:49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邢灿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邢灿)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批复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和广州市4个城市开展电梯智慧监管试点,试点期自批复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批复要求,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试点城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统筹发展和安全,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探索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实现更加科学的分类监管、精准监管。

批复还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及时解决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电梯智慧监管工作提供示范引领。试点情况及时报总局特种设备局。

市场监管总局公开数据显示,我国电梯保有量逐年增加,截至2019年底,国内电梯注册总量达到709.8万台。电梯安全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成为检验城市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窗口。

以上海市为例,记者注意到,2020年当地已基本实现“智慧电梯二维码”全覆盖,接入具有远程监测功能的电梯1.2万台。据了解,用户、维保、物业以及监管部门可通过扫描“智慧电梯二维码”获取相应的不同信息,一旦出现停梯困人的故障,乘客也可扫码一键报警。

责任编辑:康克佳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