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加强元宵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2021年02月25日 18:48:32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邢灿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邢灿 通讯员牛旭霞)元宵节将至,为保障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超市及糕点经营单位元宵、汤圆专柜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食品经营者是否有主体资质,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销售的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是否规范,是否按要求存放食品等,并对所售元宵、汤圆等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节日期间,该局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全力做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等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在选购预包装元宵时注意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选购元宵时要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康克佳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