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一次暖心的免费会诊

2021年02月26日 14:47:17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宋浩

为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有效解决困难群众遇到的问题,2月25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陈少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丁瑞及党办志愿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家曦的陪同下,现家住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长和廊社区的贫困家庭先心病术后患儿小峰,顺利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做了免费检查和专家会诊。

小峰父母原籍分别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的大六号乡和凉城县的岱海镇,夫妇俩在呼和浩特市打工十几年。2015年,小峰5岁时被发现患有先心病,在乌兰察布市当地医院做了先心病手术,之后一直随父母在呼和浩特市居住上学。

今年年初,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包国权在慰问结对社区困难群众时得知,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小峰先心病术后近5年一直没再进行过复查,父母很是担心,怕手术不彻底孩子再犯病。包国权书记立即联系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请医院帮助小峰解决术后复查问题。孙德俊院长得知后高度重视,组织由医院党办牵头,以心血管外科、超声医学科、检验科、放射科、急诊科、小儿科为主的多个学科,为小峰进行免费检查和专家会诊。

当日,从上午9点到10点半,医院各部门简化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先后为小峰安排了血气分析、大生化、血常规等三项检验,拍摄了胸正位片。内蒙古自治区内著名小儿心脏超声专家冯德喜主任为小峰做了心彩超检查。各项检查出来后,内蒙古自治区内著名心外科专家李伟主任及团队,专门在心脏外科的会诊室为小峰进行详细检查及会诊。李伟主任耐心询问了小峰的情况,详细查看其恢复状况,期间又专门和冯德喜主任进行电话会诊。通过上述检查及会诊,李伟主任告诉小峰父母,小峰的手术情况不错,目前恢复的也比较好。李伟主任对于小峰父母关心的其今后日常生活以及注意事项也给了很好的建议。

在会诊结束临别时,小峰父母发自内心对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和内蒙古人民医院等各级组织及领导秉承为人民服务宗旨,心系贫困家庭及贫困患儿,为他们切实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感谢具有精湛医术,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真情为患者服务的白衣天使们,让他们解除了来时的疑虑。

一次暖心的免费会诊,融汇了多方关怀,切实帮扶了贫困患者,守护了百姓健康,温暖了群众的心。(通讯员 依兰娜)


责任编辑:康克佳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