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生态环境部回应春节期间北京重污染:加大结构调整 强化监督

2021年02月26日 14:59:5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郑新钰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郑新钰)2月25日,在生态环境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北京市春节期间发生三天重度污染的情况,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回应称,重污染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给我们很大的警示,要加大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以及交通运输结构的调整,对高排放行业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强化监督。

刘炳江分析称,北京市春节发生重度污染的原因,一是由于大量不可中断工序的钢铁、玻璃、焦炭、耐火材料、石化、电力、采暖等行业排放量高,且与去年相比,产品的产量有两位数的百分比上升,基础排放量大。二是极端天气条件的影响。复盘结果显示,今年的气象条件不如去年,一般哪里静稳、低压辐合、湿度大、贴地逆温,哪里就会出现重度污染。今年湿度几乎达到饱和,尤其是下雪之前。除此之外,由于今年就地过年,商业、交通、各种各样的餐饮仍大量存在,也产生了影响。

责任编辑:康克佳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