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匠:吴良镛学术成就展”开幕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2021年04月01日 19:28:52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邢灿

中国城市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邢灿)3月31日,“国匠:吴良镛学术成就展”开幕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

今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恰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吴良镛99周岁华诞。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致辞中介绍,吴良镛是杰出教育家、人居环境科学的创建者和带头人,为中国以及世界人居环境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楷模。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高度评价了吴良镛创立“人居环境科学”的学术成就。修龙介绍,从20世纪50年代起吴良镛就参与和推动中国建筑学会等学术团体的发展,特别是作为第20届世界建筑师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主持起草了《北京宪章》,为世界建筑学发展提供指路图。

吴良镛向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号召大家建设美好人居环境。开幕式后,吴良镛和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

“国匠:吴良镛学术成就展”展览现场。许可摄

据策展人王鲁湘介绍,本次展览共分为“清华园里老园丁”“从建筑天地到大千世界”“天下人居为生民立命”“匠人营国”“欢乐圣境”“游于艺”五个板块,综合展示吴良镛在教书育人、建筑设计、科学研究、规划实践、艺术创作等方面的成就。

责任编辑:康克佳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