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青岛安顺协作扶贫:“志”“智”双扶为毕业生加油

2020年03月25日 04:36: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王健高

从3月23日开始,青岛市城阳区支教教师江翠香利用心理教育特长通过班班通、班级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教学资源开展了《如何正确认识考前焦虑》网上专题培训,覆盖安顺市关岭县已开学的2所高级中学、16所初级中学的高三、初三年级6000余人。

青岛市城阳区支教教师江翠香通过班班通、班级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教学资源为安顺市关岭县毕业生开展《如何正确认识考前焦虑》网上专题培训 刘海生  摄

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情况下,为帮助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高三、初三学生在“抗疫”期间正确“释压”全力备考,青岛市城阳区支教团队7名教师主动递交请战书,在征得两地相关部门同意后,成为青岛市第一批前往安顺的支教团队。到达安顺后,在居家隔离期间,心理健康专业的江翠香老师主动与关岭县教科局沟通,了解到初三和高三学生开学后出现各种心理状况。在心理专家的指导下,江老师专门制作了适合学生心理特点的网课,帮助刚刚开学的关岭县初三、高三学生正确认识考前焦虑,利用考试焦虑量表准确判断自己的焦虑程度,引导学生学会与适度的焦虑状态共处,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考。

城阳区教师为上关中学中考前心理辅导课。刘海生 摄

去年以来,青岛赴安顺帮扶干部积极与青岛教育机构对接,签订《体悟心理培训智慧帮扶协议书》,聘请著名心理专家,利用3年时间,在青岛城阳支教团队的协助下,每年至少6次前往关岭县,对该县中小学(幼儿)教师及学生开展体悟心理培训,实现“志”“智”双扶,并将关岭县打造成全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心理健康、幼儿教育及家庭教育培训基地,通过现场培训和组织当地教师“定岗”实习等方式,为该县补齐心理健康教师队伍这块“短板”。截至目前,已培训青岛城阳支教团队20余人次,培训关岭县教师队伍200余人、学生9000余人。

责任编辑:余秋池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