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创服务机构路在何方 太库的“1+3”答案

2020年06月01日 09:37: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科创服务机构发展正迎来重要拐点,未来科创服务机构将要如何升级,又将走向何方?

创造一个没有边界的创新国度

太库选择从“世界的尺度”来规划航线。

简单说来,太库模式可以用1+3模型来诠释,即1个核心优势:全球创新资源整合。3个落脚点:遍布全球的31个实体创新空间,以及TechBook线上科创合作平台,其核心理念是打造融荣共生的科创生态。

太库全球CEO唐亮表示:“太库要做的就是编织一张覆盖全球的科创网络,促进科技创新要素流动,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从2015年年初布局硅谷至今,五年时间内,太库已经先后在德国柏林、韩国首尔等全球创新力活跃的7个国家、21个城市,建立起31个创新空间和加速器。

除此之外,太库还通过垂直加速器深入核心领域,汇聚全球优秀创新项目。在唐亮主导下,太库在硅谷建立了AI主题的加速器。此后,通过陆续成立的“大健康垂直加速器”、“新材料垂直加速器”等项目,太库聚集了全球范围内相关领域的优秀创新资源,并将他们引进中国。

截至目前,太库在全球范围内帮助近2000家企业实现了快速成长。

发力创新的关键

在太库的规划中,更高效地提供“关键资源”,除了资金,还包括对接新市场的标杆客户、人才招募、获得政策扶持等。

“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一场正和游戏,科创板的设立将持续吸引广大人民币资本、高层次人才进入科技创业公司,加速科创企业成长。我们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分享这些企业高速成长过程中的增长红利。”唐亮说。

“TechBook+新基建”赋能区域新经济

“国家制定顶层设计,而新基建落实到最底层的部分,很大一部分还需要靠市场去解决。”对于正在掀起的新基建浪潮,唐亮有自己的见解。

“有能力、有技术、有前瞻性的科创企业天然适合承担新基建的任务,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中国在人工智能、5G、轨道交通等新技术新产业的投入,会为高科技企业带来很好的发展机会,这些企业会迎来一个比较大的增长。”唐亮进一步补充说。

为了更好地完成搭桥铺路的工作,太库着力搭建了TechBook线上科创合作平台,链接科创企业与区域的新基建机会。

“我们把海外的优秀技术跟本土的产业市场嫁接,成果远超预期”,比如太库引进了一家以色列新材料项目,帮助固安的一家玻璃制造企业做出交互式的复合玻璃产品,极大提升了这家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唐亮形容这次成功合作是“全球最新技术和中国传统优势产业迸发出的耀眼火花”。

责任编辑:余秋池
  • 创新;科创;全球;企业;唐亮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