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地方头条

贺兰山“垃圾分类银行”新增“储户”千余人

2019年08月12日 06:34: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洁龙

8月10—11日是古尔邦节前两日,宁夏各大景区和景点迎来客流高峰。而贺兰山“垃圾分类银行”同样迎来了“储户”高峰。前两日,1000余新“储户”将“分类垃圾”投放到垃圾分类箱中。

小朋友正在参与贺兰山“垃圾分类银行”活动

贺兰山“垃圾分类银行”是继2018年7月由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的“垃圾银行”的再升级,目的是通过旅游景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广“垃圾分类”环保措施,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游客游玩贺兰山

贺兰山“垃圾分类银行”是在鼓励游客将捡拾的垃圾直接“打包”装入指定垃圾箱的基础上,强调按照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提前进行分类,然后分箱存放。由“打包”变“分类”,可进一步减少污染和危害,变废为宝。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参与者档案,对参与次数越多、回收垃圾越多的游客,优先获评景区“环保大使”称号,还可有机会享受景区年卡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诗文
  • 贺兰山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