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地方头条

改善空气质量 湟源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效明显

2019年08月12日 06:45:35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刘伟

为切实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西宁市湟源县紧紧围绕建筑工地、矿山、砂石料场、煤炭交易市场、垃圾填埋场等重点行业,严格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在扬尘污染管控方面,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及烟气深度治理,关闭污染严重的小企业,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得到彻底制止。近年来,重点工业企业累计完成环保投资近1200余万元,厂区脏乱差现象、异常情况下的无组织、间歇性排放烟气得到治理,烟气稳定达标。

在油气污染治理以及黄标车专项整治工作中,全县已登记报废824辆, 251辆出租车全部完成“油改气”工作,54辆公交车改为燃气公交车,18座加油站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有效降低了尾气中二氧化碳、二氧化氮等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

同时加大燃煤锅炉整治力度取缔淘汰燃煤锅炉,加强县城“禁煤区”监督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完成158家426蒸吨治理任务,生活二氧化硫排放总量降低,县城燃煤锅炉基本全面拆除,冬季煤烟型污染彻底得到治理。

责任编辑:王诗文
  • 西宁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