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地方头条

西安7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6% 近六成菜价上涨

2019年08月12日 06:56:22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作者:王昕 实习生张诗茹

昨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2.7%。其中,食品价格涨幅较大,近六成鲜菜价格出现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7%,拉动总指数上涨0.3个百分点。近六成鲜菜价格上涨。7月份,鲜菜价格环比由降转升,上涨3.4%。监测的25种蔬菜价格“14升1平10降”:其中,涨幅居前三位的是菜花、菠菜、莴笋。鲜菜价格上涨主要原因:一是天气炎热,鲜菜运输和保鲜成本增加;二是自3月以来,鲜菜价格已连续4个月走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民生产积极性,使得市场供给减少,价格反弹。猪肉价格居高不下。7月份,猪肉价格上涨9%,涨幅较上月扩大3.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一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存栏明显下降,导致上游生猪出售价格上涨;二是猪肉市场供应货源偏紧,价格走高。此外,旅游价格上涨。7月份,受暑期旅游旺季影响,旅游价格上涨8.8%,其中,旅行社收费上涨10.4%;旅馆住宿价格上涨7.8%。

(原标题:7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6% 近六成菜价上涨)

责任编辑:王诗文
  • 西安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