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地方头条

南宁启动建设项目全流程“多测合一”改革

2019年11月19日 09:44:16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南宁启动建设项目全流程“多测合一”改革

  测绘审批时间从135个工作日缩减到33个

  11月12日,记者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南宁市在全国率先启动覆盖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的“多测合一”改革,将原有各流程16项测绘业务精简整合为4项,涉及测绘审批时间从135个工作日缩减到33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压缩幅度达75%,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

  近日,南宁市政府印发《南宁市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工作方案》,在全国率先启动覆盖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的“多测合一”改革工作。该市在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基础上,进一步打破政府部门壁垒,构建覆盖建设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到不动产登记发证全流程的“多测合一”工作体系,通过“1次整合”“2个合并”“1个标准”,最终实现“多测合并、联合测绘、成果共享”,有效化解建设项目审批“多头跑”“多次跑”等“痛点”问题。

  根据方案,该市将建设项目审批从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到不动产登记发证全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4个阶段,将各阶段涉及的测绘项目进行整合优化,实行测绘项目全流程分阶段的“1次整合”。将原有各流程中6项内业处理和10项外业测量精简为2项内业处理和2项外业测量,实行覆盖测量外业和内业的“2个合并”。统一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建筑面积计算规则和土地量算规则、坐标系统和测绘内容、精度、成果样式等“1个标准”。建设单位在全流程的各阶段,均可自主委托1家测绘服务机构进行测绘并出具相应的测绘成果,同时通过“多测合一”信息系统共享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全流程测绘基础数据及成果,实现一套数据用到底,解决项目审批各环节需要多次委托、多次测绘以及测绘成果标准不统一、成果不共享等问题。(记者/杨波 通讯员/陈宗仁 原文编辑:曹丽媛)


责任编辑:李彤彤
  • 南宁启动建设项目全流程“多测合一”改革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