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医疗卫生

专家:目前研究和临床观察未发现新冠肺炎康复者具有传染性

2020年04月26日 22:48: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喻珮、谭元斌

在25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武汉市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程真顺说,根据目前的研究和临床观察,未发现新冠肺炎康复者具有传染性,社会应接纳。

本次发布会着重介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愈后康复服务有关工作情况。

程真顺说,新冠肺炎患者的出院标准有四条:体温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吸收;痰、鼻咽拭子等呼吸道标本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这个出院标准既符合肺炎的治疗原则,也符合呼吸道传染病的管理要求。”程真顺说。

他同时指出,在新冠肺炎临床诊疗过程中,因发现核酸检测存在“假阴性”现象,国家诊疗方案做了修订,要求达到出院标准后,在隔离点还需要继续医学观察至少14天,再次复查核酸为阴性,才能回到家中。

“这相当于在原有的出院标准上加了保险,是严谨和科学的。”程真顺说,因此,他们回归社会是安全的,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社会各界人士应该接纳他们回归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