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各地新闻 > 书画艺术

湖北:商业街遇汉服秀 “同袍”为伴魅江城

2020年12月01日 21:18:3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楚河汉街、武钢博物馆、光谷步行街、中山公园、汉口里、古琴台……上周末,数百名汉服爱好者们自武汉三镇的著名城市地标集结,撑着油纸伞,身着华美章服,浩浩荡荡汇聚至汉口外滩1861商业街区。

这场由湖北日报、和记黄埔地产主办,汉服湖北协办的汉服文化盛会,以“逛古风集市,扬汉服文化”为主题,千年汉服与百年街区相映成趣,成为冬日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街区变秀场

11月22日,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汉服节拉开帷幕,来自武汉市13个区域的“同袍”们身穿古典汉服,头戴簪花玉翠,盛装出席这场盛会。

在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国风市集,沿街22个国风店铺渐次排开,身着汉服的店主们叫卖着手工艺品、首饰配件、毛毡玩偶等商品,引得“同袍”驻足欣赏、购买。在游戏互动区,投壶、对弈、剪纸等传统游戏项目,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周边围观的人群不时发出阵阵欢呼。

国风市集的尽头,是国风大舞台。下午3时,舞台表演正式开始。国风舞蹈、乐器合奏、武术表演、汉服走秀等节目依次呈现,逐渐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表演结束后,数百名身着汉服的“同袍”开始巡游,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观看与拍照留念。

当天,湖北日报抖音号也同步直播本次活动,带领数万网友一同“云探店”。同时,汉服达人苏简之、珂璃做客湖北日报抖音直播间,与网友们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最后,“同袍”们在国风大舞台前合影留念,依依话别。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像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汉服节这样,展示古典之美、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老街显活力

在本次汉服节中,由和记黄埔地产打造的外滩1861商业街成为展示汉服之美的天然舞台。

汉口江汉关一带是最早形成的近代大武汉城市核心之一。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商业街就落子于此,紧邻百年老街江汉路。

作为武汉最繁华的商业街,江汉路全长约1200米,犹如一个“街头博物馆”,见证着江城的沧桑巨变。以“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江汉路步行街在历经提升改造之后,今年蝶变回归,变得更加“年轻”、更有“活力”、更“国际范”。

行走其上,可以到“武汉世界馆”搜罗世界各地精品,去墨尔本元老级咖啡店“一会Hello tea”品尝原汁原味的澳洲风味。在不久的将来,华中首家市内免税店也会落户江汉路商圈,与武汉共同融入时尚消费“双循环”。

外滩1861商业街与江汉路同处江汉路商圈,两条街无缝对接,又互补共融。以“时尚街区”概念打造的外滩1861商业街,为有着悠久历史的江汉路步行街注入新活力。如今,文化历史与现代潮流在这条百年老街交相辉映,助力江汉路商圈整体焕新。

据悉,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汉服文化节将持续至11月29日。本周末,欢迎广大市民来外滩1861商业街,赏千年汉服文化,逛百年文化街区!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