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信部:疫情期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表现出更强抗风险能力

2020年03月26日 09:05: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车柯蒙

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情况,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回答媒体提问。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确实在疫情期间表现出了更强的抗风险能力。

根据统计,湖南、四川等地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98%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基本上是百分之百复工,这个数据充分说明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增强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秦志辉介绍说,具体到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工信部重点工作可以概括为“四个一”:

第一个“一”,就是抓紧优质企业梯度培育的主线。持续加大培育力度,推动形成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优势企业梯度培育的格局;

第二个“一”,培育一大批企业主体,推动各地培育两万多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信部培育公告了第一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从而示范引领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

第三个“一”,打造一个企业的动态库,工信部推动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动态库,为企业入库培育、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奠定基础;

第四个“一”,就是强化一系列的服务支撑,比如开展专题培训、提供融资专项服务,在每年一届的中博会期间专设展区,实施信息化和知识产权两个推进工程,从而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