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云南:前4月鲜切花出口2.6亿枝 同比增长86%

2020年05月22日 10:48: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姚兵

记者从昆明海关了解到,今年前4月,昆明海关共监管出口鲜切花2.6亿枝、种苗1.2亿株,货值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6%、38%和29%。

春夏季是花卉种植和销售的传统旺季,但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云南花卉进出口带来较大影响。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同步推进,昆明海关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帮扶花卉进出口企业积极扩大种苗进口和鲜切花出口,助力“云花”产业逆势增长。

为全面打通企业进口花卉种苗瓶颈,昆明海关先后与上海、深圳、成都、重庆等直属海关联系合作,实现信息互通、监管互助,开创口岸检疫放行、属地调入实施后续监管工作机制,现场查验和抽取样品后快速放行至目的地海关监管,减少种苗在第一入境口岸滞留时间,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云南花卉产业复工复产的影响。前4月,昆明海关共帮助云南花卉企业快速进口种苗4635万株,货值1.2亿元。

疫情防控期间,昆明海关采取线上办公、远程受理等方式,通过申请人承诺、自查自评和网络视频连线检查等便利化方式进行核查,实现出口种苗花卉生产经营企业注册登记等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确保行政审批工作有效开展,帮助花卉出口企业快速扩大生产经营规模。

在各口岸业务现场,昆明海关安排专人联系花卉出口企业,定期了解企业出口生产计划,指导企业做好质量抽查、熏蒸等工作。在通关现场设置鲜花出口申报专门窗口和现场查验“绿色通道”,实施7×24预约通关,优先保障鲜切花出口。1至4月,昆明海关各业务现场累计监管出口鲜切花2.3万吨,同比增长195%。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