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南农发行依托合作平台累放粮油贷款61亿元

2020年11月18日 10:01:5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自去年海南粮食全产业链安全体建设政银企合作平台成立以来,海南农发行累计向粮油信贷客户发放粮油贷款61亿元,其中累计向平台内客户发放粮油贷款40亿元,占比66.6%。11月13日上午,海南粮食全产业链安全体建设政银企合作平台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如上披露。

据悉,为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支持海南省粮食市场化改革,构建与市场化相适应的粮食安全体系,海南农发行于2019年初主动联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倡议搭建了“海南粮食全产业链安全体建设政银企合作平台”,吸收聚集本地主要粮油龙头企业加入。信贷支持的平台企业,其市场化粮食购销在海南粮食市场份额中起到了主渠道的作用,粮食市场份额逐年提升。

会上,海南农发行通报了平台自去年正式成立以来运作情况,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我省粮食安全运作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等政策事项进行了专题解读,中央储备粮海口直属库有限公司、儋州恒丰面业有限公司等28家省内重点粮油企业围绕服务国家种业安全战略,当前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经营存在的困难、应对措施以及对金融服务相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支持粮棉油收储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农发行的基本职责,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农发行共向粮食企业投放贷款15亿元,粮食贷款比年初增加3.8亿元,累放累收合计达到30.46亿元,同比增加12.6亿元,增幅70%;粮食企业累计购进粮食204万吨,有力地发挥了粮食信贷资金供给的保障作用。(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陈莉芬)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