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宁夏完成宅基地确权数据复核

2021年01月18日 23:24:0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1月15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了解到,自2017年至今,宁夏实现对符合发证条件的宅基地“应发尽发”,登记数据实现同步上图建库。截至2020年年底,该中心已对全区不动产数据成果进行100%内业质检,宅基地房地一体外业入户抽检覆盖区内所有行政村。

近日,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蒋河村村民贾文章又和家人提起了用不动产权证去贷款,添置肉牛的事情。原来,十多天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的检查人员来到蒋河村,对部分村民的房地确权数据进行抽检复核。贾文章是被抽检的村民之一,检查人员在对他家进行拉尺测量后,还向他询问不动产权证是否已发放到位。“我家的不动产权证在2018年年底就拿到手了。当时是我拿着身份证到村委会领回的,还按了手印,可严谨了。”贾文章说。

记者了解到,为摸清全区宅基地家底,提升确权登记数据质量,自治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将此次抽检工作分为两轮进行。一轮质检主要通过人工目视比对,对档案资料进行抽检,再通过质检软件人机交互检查、质检语句辅助检查等对数据库进行全库检查,还要利用激光测距仪等对房地测量精度进行实地复核。一轮质检完成后,检查组会及时向涉及的各市、县(区)反馈整改意见,督促其整改落实。二轮质检则是对一轮质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抽检,并对数据库进行二次全库检查,直至检查成果合格。

“通过两轮质检,可以最大程度保证数据成果来源合法、界址清晰、登记规范,避免权属纠纷,确权登记成果质量得到保障。”自治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唯)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