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贵港市长蓝晓到平南县调研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项目建设工作

2021年04月19日 17:31:56 来源:中新网广西

近日,广西贵港市市长蓝晓到平南县调研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乡村风貌提升等各项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和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部署,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蓝晓来到镇隆镇马旦村,详细察看村屯风貌提升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各项工作。

蓝晓要求,要坚持提前谋划、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使乡村风貌与当地自然风光、特色文化相得益彰,保留乡村特色风貌。要强化乡村的绿化美化,加大村屯房前屋后绿化力度,提升绿化覆盖率,为乡村振兴增绿添彩。要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营造良好的卫生条件,持续优化乡村人居环境。要加强农村社会治理,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广泛发动群众,发挥乡贤的积极作用,引导群众投工投劳、贡献智慧,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随后蓝晓到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大成绿色生态园的龙头企业世纺集团调研。蓝晓强调,重大项目是工业经济的基础,是产业发展的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突出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加快引进一批强链延链补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布局、整体推进、统一实施,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园区发展能级,助力项目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土地、融资、环评等困难和问题,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蓝晓勉励项目业主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科学组织施工、优化施工程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贵港市副市长黄星荣,市政府秘书长甘小杰,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县长杨大东等陪同调研。(平南县融媒体中心/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