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热点

青岛启动消费促进月活动

2021年05月10日 15:18: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4月30日,青岛启动“走进春天·青岛购物”消费促进月活动。

该活动从5月1日持续到5月31日,聚焦购物消费、餐饮消费、汽车消费、家电消费、文化旅游消费、乡村消费、新兴消费、夜间消费8大板块,举办240场丰富多彩的促消活动,为消费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其中,在购物消费方面,围绕“五一长假”“母亲节”“中国品牌日”等重点节庆和活动,青岛市商务局组织全市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商业步行街、品牌企业等单位,开展多种主题的促消活动,吸引游客消费,扩大市民消费。

“我们在消费促进月活动期间,还推出了自己的优惠活动,优惠力度可以说是今年以来最大的。”青岛利群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青岛还举办特色餐饮消费活动,开展“寻味·鱼(遇)见青岛”时令主题餐饮活动,组织餐饮企业开展节气时令菜品上新行动,发布寻味青岛美食地图,打造“餐饮网红地标”,为来青游客和本地市民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体验。

全新的消费业态和消费模式是本次消费促进月活动的亮点。青岛市商务局组织京东、阿里、拼多多等电商交易平台,推出购物、餐饮、文化、娱乐、体育等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并通过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电商新模式,推动“四首经济”发展,形成消费新场景,提升城市消费品质。

此外,青岛举办夜间消费活动,推进台东步行街等23处夜间购物街区、奥帆中心情人坝等21处餐饮休闲街区、城阳区音乐酒吧特色街区等“酒吧一条街”、崂山星光里等时尚特色街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夜间消费系列活动,促进夜间消费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促进月期间,青岛市商务局还会同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共出资700万元,开展家电、商超、公交等领域的优惠券发放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青岛消费市场持续呈现复苏反弹态势,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80.1亿元,同比增长27.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宋晓华)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