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建设

浙江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

2021年06月18日 23:08:06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林伟凡

6月16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洪,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嘉临出席会议。

杭州、宁波、湖州市交通运输局和桐乡、嵊州、温岭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为市县代表围绕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落实情况、问题排查梳理工作开展情况、三张清单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分别汇报发言。

会议对各地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但同时也指出工作推进中部分单位仍然存在压力传导不够,整治问题梳理空泛,缺少焦点,不严不实,工作举措不聚焦不具体,各地市县间不平衡等问题。会议指出,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要不断提升执法为民的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的执法活动当中,每一起案件的办理当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文明执法。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明确整改任务,各地交通部门班子成员在6月20日前要专题听取一次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厅开展“一周一督查一通报”,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要求,对基层执法站所开展突击“解剖式”执法督查,针对查找的问题向执法队负责人进行现场反馈,并发放《交通执法问题整改通知书》。每月针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一月一调度”视频调度会议,总结前期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市交通部门应参照执行省厅“周督月调”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整改成效。

二要工作举措再优化,进一步提升整治效果。各地各单位要聚焦高频、高额度、高自由裁量权、高舆情、高投诉等行政处罚事项,扎实开展不合理处罚事项清理工作。各单位要汇总近年来本地交通执法领域内重大舆情、行政诉讼复议败诉案例、违纪处理案例、梳理12328举报投诉进行专题分析并提交分析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防止再度发生侵害交通执法形象案件,建立督办工作机制,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三要服务水平再提升,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完善12328、浙江政务服务网等投诉举报监督平台功能,加强群众针对执法工作的投诉举报研判反馈工作,及时听民声解民忧;进一步推进“司机之家”的建设,持续改善广大货车司机的停车修理条件和环境。要加快推进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工作,全面实现道路运输审批全省异地通办。要尽快建立行风监督员队伍,邀请第三方公司等形式开展多形式执法风纪检查工作,地区之间也可以通过互检互评等形式,开展案卷检查工作,提升案卷制作质量和效能。

四要学习宣传再加强,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简报等方式开展以专项整治工作,典型事例,挖掘亮点为主题内容的全面宣传工作,充分展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引导执法人员树牢执法为民理念,落实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项要求。

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县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