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建设

立足服务 把脉平安 ——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西部片区专家组赴甘肃省现场服务

2021年06月22日 21:45:4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15日至17日,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建设西部片区专家组赴甘肃省G312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项目开展“三送行动”的现场服务。

专家组通过前期视频服务,确定了现场服务中要帮助项目解决的重点问题。带着问题和既定的工作目标,直扑一线施工现场,对北绕城路基高边坡、中岭隧道、桑园子黄河大桥的平安工地建设进行了现场咨询服务。专家组一行与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围绕安全风险评估方法及安全教育激励机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就5G+智慧桥梁控制等方面的施工工艺、技术难点及安全管理重点提出了咨询意见。

随后专家组根据现场咨询服务情况,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中心以及项目参加各方的一线人员就平安工地建设进行座谈研讨。与会人员向部专家提出了施工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安全方面的政策与技术难题,专家一一答疑解惑。

专家组组长、部原安全总监成平肯定了甘肃省在平安工地标准化建设、工艺创新以及基于BIM+GIS可视化管理平台风险管控的成效,并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强化各级领导对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领导层的引领作用,明确管理依据;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三是树立“零伤亡”目标,对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的要求,总体策划、落实平安工地建设工作;四是利用智慧化手段对监测数据的分析研判,加大风险管控力度,预防事故发生;五是科学运用风险评估方法,调动一线施工人员融入风险评估工作;六是创新、提升安全文化,推动参建人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同时根据省厅和项目要求,安排技术支持组组长、部科学研究院安全中心主任肖殿良于6月21日就风险管控相关内容进行现场授课。

甘肃省厅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咨询建议,以清傅项目“三送行动”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全省在建项目的平安工地建设管理工作,持续巩固项目安全生产稳定态势,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向社会和人民提交一份优异的安全生产答卷。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