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资讯

春运期间重庆高速公路车流量达预计4529万辆

2022年01月17日 15:52:18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记者 朝霞 特约记者 赵小雪

1月16日,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发布消息,预测2022年春运期间,重庆高速公路全路网车流量将达4529万辆,日均达113.2万辆,其中客车占比约86.7%,货车占比约13.3%。较去年春运同期增长0.5%,较平日增长20.6%。

根据分析,春运期间,高速路网整体车流量总体将呈现“倒V走势”。1月17日后,随着春节临近,全路网车流量将逐日增长至日均约100万辆次,1月30日(除夕)起路网车流量持续攀升,直至2月6日(农历正月初六)达到单日出行最高峰,车流达193.8万辆。

据介绍,重庆高速全路网收费站安排600余人值守ETC车道,配置应急收费机500余台。春运期间,在车流量大、易发事故路段、隧道洞口等处额外增设救援驻点28个,救援设备44台。全路网总计设置清障救援点128个,各类清障救援设备362台。

同时,高速公路服务区12对司机之家投入使用,为货车司机提供休息、沐浴、洗衣等便民服务,营造更舒心的休息环境。

“为提升公众驾驶车辆安全性及舒适度,全市23处高速公路省界路段开展了交通设施优化工作,在省界通道新增彩色路面11633㎡、路面标线15254㎡、突起路标3256个、主动发光标志92块、LED屏17套。”重庆高速公路集团路网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还开展了高速公路中心城区射线高速照明工程,涉及成渝路、渝邻路、G75兰海高速渝黔段,G65渝湘高速界水段等8条绕城以内高速路段,共计里程46.66公里。春节前,上述路段将实现全部亮灯,实现中心城区射线高速公路开放路段路灯全覆盖。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高速不仅让百姓行的畅,还要走的安。目前,重庆高速公路全路网77对服务区设置了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点,还设置了中高风险专用通道,17对服务区设置了中高风险移动卫生间。同时,利用高速公路门架数据和收费站出入口数据,动态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车辆在高速公路的出入口位置、运行轨迹等信息并实时推送至公安交管部门,严把服务区进出口通道。

责任编辑:朱俐娜
  • 高速公路
  • 民生
  • 交通
  • 高速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