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扫描

内蒙古将以科技创新引领农牧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0日 16:03: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景阳

7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科技创新服务农牧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座谈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与内蒙古多个盟市政府、企业签署技术成果转化和合作协议。

内蒙古自治区是国家的“粮仓”“肉库”“奶罐”,向全国供应大量优质农畜产品,同时又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肩负着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战略任务。

此次会议旨在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生态安全,在新形势下找准内蒙古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志强表示,“科技兴蒙”行动的部署和实施,为全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下一步,内蒙古将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对农牧林草产业的全链条支撑,加强种业科技自强自立,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打牢种质资源基础;加强基础性前沿性研究,实施生物育种项目,开展农作物和畜禽良种联合攻关,开展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业链价值链水平,促进农牧林草产业循环发展;加强场景应用示范。引进组装先进技术成果,强化全链条示范应用。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还将把特色农副产品推广与创新紧密结合,要求各科研主体深入研究,充分利用全国名特优新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平台,用权威、直观数据解读内蒙古优质特色产品品质好、口感佳的科学原因,引导科技成果向区域品牌集聚,制定产品品质监测技术标准,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和管理系统,通过技术支撑培育更多知名区域的公用品牌。

责任编辑:余秋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