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蚂蚁蒋国飞:产业web3可能比消费互联网的web3跑得更快

2023年04月26日 16:07: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罗亦丹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罗亦丹)在4月26日召开的蚂蚁数科开发者大会上,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数字科技事业群总裁蒋国飞以“元宇宙虚拟人”形象出现,随后又“真人出镜”。他在产业协作数字化的大框架下,进一步提出了“产业Web3“总结,蒋国飞说,产业web3可能比消费互联网的web3跑得更快。

他认为,产业Web3的主要特征应当是让技术在产业中发挥真实价值、创造真实效益,助力实体经济。“产业Web3是实实在在的参与者获得了真实利益的,甚至可能比消费互联网的Web3更早构建成型”,他表示。

蒋国飞认为,在产业的数字化协作中,参与各方既是价值的贡献者,也是价值的分配者。这种在契约共识下的价值创造和分配机制,正是Web3思想的最好体现。我们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合约来共识产业协作中的价值创造和利益分配,产业Web3在数字经济中将有很好的发展基础。

展望未来,蒋国飞说,产业web3才刚刚开始,未来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我们期待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伙伴一起,携手建设开放、融合、共生的产业生态。

图:蒋国飞以“元宇宙虚拟人”形象出现并在屏幕中发言 新京报记者罗亦丹/摄

责任编辑:李佳璇
  • web3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