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马上消费蒋宁:数字内容生成将重塑人机协同新型生产关系

2023年05月19日 12:19: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数字内容生成作为现实世界的模拟和延展,将会重塑新型人机协同的生产关系,满足人机交互的时代需求,成为引领创新生态和驱动数字文明的关键变量。”5月19日,在由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主办的第四届“天马杯”全国高校科技创新大赛(下称“天马杯”大赛)决赛现场,马上消费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官蒋宁在发表致辞时,抛出了这一观点。

“天马杯”大赛现场蒋宁发表致辞 马上消费供图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智能数字内容生成技术显得愈发重要,受到科技企业格外关注和重视。在蒋宁看来,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有力支撑,特别是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生成式AI技术为数字生态构建赋予人类的智慧和经验,加速促进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深度融合,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战略机遇。在此背景下,大数据、大模型、大知识将驱动多模态智能内容生成,引领数字劳动力从技术概念走向现实应用。

  比如,在马上消费,数字劳动力已然出现。蒋宁介绍,作为重庆首家、全国领先的持牌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马上消费紧跟数字中国发展战略,全面融入数字重庆建设系统工程。近年来,公司依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突出优势,在生成式AI方面已经开展了一些有益的探索,成功研发了智能人机协作平台、消费金融行业首个企业级“虚拟数字员工”、首个全国公安线上服务“数字警察”,打造“专业、温情、有趣”的全真数字服务体验。同时,公司还参与虚拟数字人、生成式AI、大模型等行业标准制定,与同行共享共建虚拟现实可信开放生态。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蒋宁表示,自2018年开始,马上消费坚持举办“天马杯”科技主题竞赛,至今已有四届。“天马杯”大赛始终坚持面向高校全面开放马上消费的科技能力和生态资源,为全力落实AI国家战略、着力培养新时代AI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通过举办本次大赛,马上消费希望为人工智能创新带来新思路、新贡献。

  据悉,此次大赛共吸引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25所知名大学的28支队伍共80人进入决赛,优胜者除了奖金外,还将获得马上消费的定制OFFER等奖励。


责任编辑:李佳璇
  • 科技
  • 人工智能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