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旅游

广州,获选世界游客最向往的中国城市前三名

2021年05月07日 10:04:12 来源:央广网 作者:官文清 林丽丽 朱平

4月2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该蓝皮书从旅游城市竞争力、文化丰度、商业环境、未来生活等多个角度,评选出世界旅游城市榜单,其中广州获选世界游客最向往的中国城市榜单前三名,同时在中国城市游客满意度榜单中排名上升四名。

广州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州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积极开展文化旅游境外精准营销,主动输出广州文化。自2018年起,广州市文广旅局与中国南方航空合作,建成20个广州文化旅游境外推广中心,覆盖全球5大洲17个国家,每年采取业界推介、媒体宣传等方式,向全球游客展示广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此外,广州通过成功举办“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广州亚洲美食节等重要活动,积极传播广州文化,讲述广州故事。如已成功举办28届的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邀请境内外旅游业界参展,2019年展会规模达3.6万平方米,吸引了55个国家和地区1042家展商参展,境外参展比例高达68%。

另一方面,广州市文广旅局持续打造“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春节文化旅游品牌,每年不仅前往境内外近20个重点客源城市开展宣传推介,还邀请旅游知名人士家庭来穗过年,共同体验广州旅游和民俗文化。(官文清 林丽丽 朱平)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