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旅游

广西推出“广西有戏”品牌战略行动计划

2022年04月18日 23:00:54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邝伟楠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印发《“广西有戏”品牌战略行动计划(2022—2024)》(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了品牌战略行动的工作目标。

《行动计划》明确,强化“广西有戏”品牌,擦亮广西舞台艺术名片。通过规划引导和扶持激励,不断提高舞台艺术创作生产的组织化程度,推动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木偶以及旅游演艺等主要艺术门类形成各展所长、竞相绽放、勇攀高峰、高质量发展的集成效应,进一步提升广西舞台艺术品牌的辨识度和影响力。

《行动计划》提出了七项工作措施:一是实施舞台艺术精品源头扶持工程,提高一度创作组织化水平,对舞台艺术作品进行源头性引导;二是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提高剧目生产精品化水平,对舞台艺术精品创作进行全环节扶持;三是实施舞台艺术精品推广展演工程,提高文艺演出品牌化水平,对舞台艺术精品演出进行全链条引导;四是实施旅游演艺提质工程,提高旅游演艺品质化水平,开创文旅融合新局面;五是实施文艺评论提升工程,把握文艺评论导向,提高文艺评论专业化水平;六是实施“十百千”育才工程,提高艺术人才培养科学化水平,推动广西艺术领军人才队伍建设;七是实施国有文艺院团评估定级工程,提高院团建设机制化水平,推动广西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

《行动计划》明确,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机制建设、资金扶持、宣传推广等工作措施保障广西舞台艺术的高质量发展,强化“广西有戏”品牌建设,提升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康克佳
  • 艺术
  • 行动计划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