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江苏昆山焕发社区“年轻态”

2021年11月19日 15:23:3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王楠

中国城市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王楠)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社区青春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更好地发挥基层团组织引领服务青年的作用。昆山团市委、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积极开展社区青春行动系列工作,以亭林青年之家为依托,打造正阳社区为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实践的“样板点”,鼓励团员青年在社区报到亮相,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社区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少年”主题活动4次,推动线上、线下学习相融合。开展“致知力行,踵事增华”技能训练营系列活动,加强基层团队建设与青年骨干培养。以团支部换届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社区团组织结构,加强青年社工力量配备。

image.png

此外,社区通过系统谋划,充分整合资源,建好、管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等各类载体,打造红管先锋青年议事厅、社区青春驿站,开展翰墨飘香、重阳敬老等形式丰富的青少年活动,延伸社区服务范围,拓展社区服务功能,焕发社区“年轻态”。

社区还通过“街区党建联盟”平台,吸纳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优质资源,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经验联学、服务联抓”汇聚群团力量向基层倾斜,开展“暖阳1+衣”“家门口的暑托班”等公益项目,破解基层资源供需不匹配问题。将社区青春行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引导辖区230余名青年社工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汛抗灾、朝阳路区域更新等重要工作、重大项目,破解社区治理困境、助力城市更新,鼓励青年成为社区治理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社区功能
  • 正能量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